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麻醉专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1-10  点击:

1月9日下午,《重庆医学》麻醉专家座谈会顺利召开。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北部宽仁医院、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重庆市铜梁区人民医院的20位麻醉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部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石芸、编辑冯甜和袁皓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提升《重庆医学》的服务水平,助推麻醉学科发展。

本次会议由部门徐川平主任主持。首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闵苏教授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讲到作为《重庆医学》编委有责任和使命感为期刊的发展出力,并希望借助期刊交流平台共同促进重庆地区麻醉学科发展。

闵苏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闵苏教授

徐川平

部门徐川平主任

随后,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洪教授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对麻醉学研究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引入,以自己学科团队对这一领域的实践探索为依据,讲述了麻醉学的机遇与挑战。部门石芸副主任以“创新服务模式,助力学科发展”为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刊服务模式,就如何提升麻醉专家影响力和麻醉学科发展进行了汇报。

李洪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洪教授

石芸

部门石芸副主任

接着,会议进入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利用《重庆医学》杂志助推麻醉学及专家发展进行了交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杨天德教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陈力勇教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葛衡江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黄河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杜耘教授重点发言,围绕期刊定位、内容质量和影响力提升、学科与期刊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他与会专家就基层医院的科研现况、医务工作者科研能力培养、多中心合作、青年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讨论热烈,氛围活跃。

杨天德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杨天德教授

陈力勇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陈力勇教授

葛衡江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葛衡江教授

黄河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黄河教授

杜耘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杜耘教授

最后,闵苏教授总结,希望借助《重庆医学》杂志这一平台促进麻醉与其他学科的交流,进一步做好学术传播和专家服务工作,共同促进麻醉学科的发展。

合影修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