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向您恭贺新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2-09  点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华夏大地,为这一年增添了太多的不确定,而《重庆医学》在您的陪伴下,始终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奔跑。辞旧迎新之际,《重庆医学》奉上一年的努力成果,以贺新年!

策划新冠肺炎专题

新冠肺炎初期,《重庆医学》迅速部署,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征稿通知,短短三个月的时间,杂志共征集作者来稿1500余篇(录用32篇),约稿专家述评5篇,均在中国知网实现网络首发并OA出版,累计下载近3.6万次,篇均下载近1000次,累计被引94次。

学术影响力之一

经过多项学术指标综合评定及专家同行评议推荐,《重庆医学》杂志再次被收录为2020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0

学术影响力之二

据《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6版)正式发布。《重庆医学》再次被评为“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在220种医学综合类学术期刊中排名第8位。

0 (1)

学术影响力之三

据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0版)》报道,《重庆医学》属于Q1区,影响力指数(CI)在医药卫生综合类期刊中排第2位(2/212)。多项期刊评价指标大幅提升,复合影响因子由2019版的1.088上升至1.331(增幅22.33%),期刊综合影响因子由0.966上升至1.180(增幅22.15%)。

图片1

会议活动之智慧医疗

《重庆医学》作为主要承办部门,成功举办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医疗论坛,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卫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出席开幕式。

0

会议活动之系列专家座谈会

2020年,《重庆医学》先后共举办近十场学科专家座谈会,包括重庆市糖尿病患者诊疗管理座谈会、重庆市检验医学专家座谈会、《重庆医学》肝胆外科学术沙龙、《重庆医学》护理专家座谈会、《重庆医学》卫生信息专家座谈会、《重庆医学》妇产科中青年专家座谈会、《重庆医学》渝东南胸外科专家座谈会等,为各学科专家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

0 (2)

会议活动之科研培训

举办了2020年西南地区医学科研素质提升培训班、2020年重庆市护理科研学术能力提升培训班。场场人员爆棚,得到学员一致好评。

0 (1)

会议活动之线上会议

与雅培、伟承医学、尚驰医疗联合举办线上医疗论坛4场,累计播放约20000次。

0 (3)

基金项目专项指导

助力区县医院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能力。基金项目专项指导服务共完成基金项目选题初筛42项,基金详细评审21项。其中2个指导项目成功中标重庆市卫生健康委20202021年科卫联合医学科研项目。

编辑部成员个人荣誉

刘芹、袁皓伟编辑分别获得第四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全国三等奖、优秀奖;刘芹、姚雪编辑获得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2020年“春泥奖”之“十佳编辑”;王东副主任、张芃捷编辑获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2020年“春泥奖”之“十佳学会工作者”;毕丽、袁皓伟编辑在首届“渝出版”学术研讨会暨青年编辑学术沙龙中,获“非晓杯”学术征文活动奖。

0 (4)

可喜的成绩离不开读作者及专家的鼎力支持,牛年里,祝大家,说牛话,办牛事,发牛财,交牛友,碰牛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