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0年重庆市护理科研学术能力提升培训班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9-27  点击:

9月25—26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办、综合医学传媒部承办的“2020年重庆市护理科研学术能力提升培训班”于长城酒店顺利召开。重庆市护理学会余永玲秘书长、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余中心副主任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并进行了开班致辞。重庆市护理学科多位专家及四川省、重庆市共56家医疗机构的31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培训阶段,各个专家结合自身领域及科研现状,就护理科研的开展进行了不同维度的讲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丁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医护科副科长刘宏见、涪陵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长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护士长郑敏、陆军军医大学统计教研室副教授刘岭、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罗羽围绕护理科研立项思维构建及实例解析、2019年度重庆市卫健委护理科研立项项目实例交流、2019年度重庆市科技局护理科研立项项目实例交流、文献检索及文献分类阅读方法、护理科研数据统计学分析——以护理常用评估量表为例、临床护理科研设计及常用方法、护理学术论文撰写技巧及投稿、护理科研学术论文点评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授课。

 

重庆市护理学会秘书长余永玲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余中心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传媒部主任徐川平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丁福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医护科副科长刘宏见

 

涪陵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长蓉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楠(右)、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付显芬(左)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护士长郑敏

 

陆军军医大学统计教研室副教授刘岭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副院长宋彩萍(右)、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童丽(左)

 

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

 

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罗羽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护理部主任王亚玲

本次培训为全市护理人员搭建了交流平台,激发了与会者的科研热情,开拓了与会者的科研思路,有助于提升提高全市护理人员医学科研素质,推动护理领域改革与创新,从而促进全市卫生健康单位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为护理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基础。后续编辑部将继续开展科研指导服务,为重庆市各级医护人员提供交流机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