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首个线上直播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9-24  点击:

为促进刊媒融合发展,为专家、作者、读者提供更多学术交流的平台和机会,9月22日晚,由《重庆医学》打造的“多学科共话神经重症——营养篇”线上直播会议顺利举行,业内相关专家做客直播室。

本次会议由综合医学传媒部石芸副主任致开场白,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张猛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致辞并主持会议。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李松教授作题为“营养管理在神经外科重症患者中的角色:支持OR治疗”的专题报告;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勇教授从“卒中吞咽障碍评定与康复”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王耀丽教授对“临床营养”进行了概述;中部战区总医院杜威教授结合收治的1例患者对神经重症营养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西部战区总医院张修忠教授、南部战区总医院邹海强教授、中部战区总医院甘志强教授和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何艳斌教授依次进行线上讨论,并作临床经验分享。

该直播当日累计播放次数近4500次,留言互动区讨论激烈,直播内容获得观众好评。本次线上直播会议的顺利举行为刊媒融合发展打下了基础,后续将继续筹办“多学科共话神经重症”的其他篇章。

 

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张猛教授。

直播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