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卒中康复医学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30  点击:

近日,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这一中长期行动聚焦当前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规划中指出脑卒中的防治形势极为严峻,其以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及逐年递增的防治费用已成为危害人民健康最为严重的疾病之一。

为更好地推动重庆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探索医疗、养老、康复、护理等多学科领域融合发展,促进重庆人民健康、推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做出新贡献,搭建医疗、养老、康复机构的交流平台,重庆市卒中康复医学专家研讨会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本次大会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联合主办,重庆市卒中学会协办。特邀18家全市三甲医院、民营医院、二级医院的康复科及神内科专家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会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主任虞乐华以“脑卒中对骨骼系统的影响和康复对策”为题作出报告。《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王东介绍了《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期刊发展和相关学术工作开展情况。最后,与会专家围绕卒中康复医学发展以及期刊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综合医学传媒部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