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临床科研选题及投稿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17  点击:

2019年12月14日下午,由《重庆医学》杂志编辑部、重庆市口腔医学会牙周黏膜病专委会、璧山区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主办,重庆市靖佳齿科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临床科研选题及投稿座谈会”在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顺利召开。《重庆医学》杂志编辑部徐川平主任、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口腔科副主任/重庆市口腔医学会牙周黏膜病专委会主任委员张纲、璧山区人民医院口腔科陈渝斌主任等口腔医学专家及医务工作者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第一阶段由璧山区人民医院口腔科陈渝斌主任主持,璧山区人民医院冯俊明副院长到会致辞,冯俊明副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璧山区人民医院的近况及发展前景。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口腔科熊宇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李晓东主任、《重庆医学》编辑部石芸副主任分别以“轻松玩转——前牙美学贴面修复”“口腔种植组织增量技术体会”“医学论文的写作及投稿技巧”为题作了学术讲座。

冯俊明副院长

陈渝斌主任

会议第二阶段由《重庆医学》编辑部徐川平主任主持,大家就口腔医学科研选题、课题设计、统计学处理、学术论文的书写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应加强各医疗机构间口腔医学学科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多中心的临床研究。最后重庆市口腔医学会牙周黏膜病专委会张纲主任委员总结发言,认为本次会议对促进重庆地区医疗机构口腔医学的学科交流,提高口腔医务工作者科研设计和论文写作水平有重要作用,希望未来开展更多的类似学术活动。

张纲主任委员

徐川平主任

本次会议在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的同时,拉近了本刊编辑部与临床一线口腔医务工作者的距离,有利于本刊加强科研服务、培育口腔医学优质论文,进一步发挥好期刊在学术交流和传播中的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