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编辑部获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优秀团队”称号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02  点击:

2019年11月28日下午,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主办的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重庆万友康年大酒店召开,《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石芸及多名编辑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中,作为学会副理事长,我刊编辑部主任徐川平通报了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宣读重庆市科协批复文件,作关于《监事管理办法(试行)》及监事人选的报告。接着,冷怀明副理事长作了学会2017年科研资助项目结题情况报告,我刊编辑部课题《医学期刊原始图片采编及增强出版的实践研究》顺利按期结题。

 

学会副理事长、我刊编辑部主任徐川平

第二阶段举行了第五届理事会“四优”(优秀团队、优秀主编、优秀编辑、优秀编辑学论著)及“学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仪式,我刊编辑部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姚雪编辑获“优秀编辑”荣誉称号,且其发表文章《基于普赖斯定律和二八定律及在线投稿系统构建某科技期刊核心作者用户库》获“优秀编辑学论著”二等奖。

 


我刊编辑部获“优秀团队”

 

我刊编辑部姚雪编辑获“优秀编辑”和“优秀编辑学论著”二等奖

第三阶段宣布了第六届理事会荣誉理事长、理事会负责人、常务理事选举结果,我刊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当选常务理事,我刊编辑部为副理事长单位。

第四阶段,中国期刊协会《中国期刊年鉴》杂志社常务副社长、主编段艳文做了题为“建设世界一流期刊的历史机遇与挑战”的报告,从“准确把握《意见》的内涵”“什么是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挑战:必须补短板,击痛点”“挑战:必须处理好几个关系”4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中兴通讯技术杂志社常务副总编黄新明结合自身办刊实践,就“企业办刊实践:办刊与产学研融合发展”进行报告,分析了“企业办刊难在哪里”“企业办刊的优势在哪里”“产学研与刊物融合发展”“中兴通讯特色的办刊之路”。

虽然2019年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创办一流科技期刊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加倍努力,提升期刊质量,为各位专家、读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