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刊参加2019年重庆期刊编辑出版业务培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01  点击:

2019年10月30—31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市期刊协会承办的2019年重庆期刊编辑出版业务培训顺利召开。本刊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石芸、钱程华,编辑冯甜、刘绍兴、袁皓伟参加了本次培训。

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出版处温相勇处长首先进行了开班动员,在强调宣传工作重要性的同时,鼓励各期刊编辑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随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出版处张瑜副处长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就最新出版工作的政策进行了解读与说明。重庆华略数字文化研究院院长吴江文研究员以“媒体融合视域下期刊业务生态重构”为题,就媒体融合发展的逻辑起点、生态变化和生态重构路径等问题进行了阐述。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韩鹏博士以“大数据支撑下的出版产业发展探讨”为题,从云计算的概念延伸至大数据的发展与应用,就出版行业如何利用大数据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西南大学期刊社韩云波编审则以“学术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提升路径”为题,以期刊评价的指标体系为切入点,结合重庆本地期刊发展现状,分析了在打造精品科技期刊探索中的一些实践与思考。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让期刊人获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1101110328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