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助力青年医生成长计划,致力西部医学中心建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6-28  点击:

6月27日下午,由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和华龙网共同主办的重庆青年医生成长计划暨“急视救”、华龙网平台链接启动仪式顺利举行。重庆市委网信办副巡视员魏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克佳,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吴开明,重庆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李志丹,重庆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以及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和重庆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计划旨在为重庆青年医生提供展示平台,为青年医生的原创科普内容把好关、服好务,确保严选的科普文章进入媒体推广渠道,使广大用户获得最安全、最有效的健康知识,让青年医师获得口碑与成长。《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钱程华,编辑袁皓伟、姚雪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刘克佳副主任出席并肯定了该项目,他表示市卫生信息中心与华龙网集团联合发起的“重庆青年医生成长计划”和“急视救”接入华龙网平台这两件事都体现了卫生健康行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于医疗民生服务领域有很大的价值。依托于市卫生信息中心和华龙网的引导力、影响力及公信力,将助力重庆青年医生的成长,并给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带来及时的服务与帮助。

42c148ee405d3805ea5129dca03e93d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克佳讲话

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吴开明主任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青年医生的科普能力,切实引导和提高青年医生创作水平,辅助青年医生成长。二是成立科研专项基金出版专著,开发专题文章为青年医生的科研能力提供专业服务。三是评选青年好医生,弘扬医德医风,倡导人文情怀,塑造重庆青年医生群体积极向上、热诚为民的正能量。

7d9070a47eff82ee21213e5ac04291c

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吴开明讲话

民心医生平台初期规划权威科普、融聚服务和扶持青年医生三项功能。借助《重庆医学》杂志医学专家的力量和华龙网媒体的专业性对重庆青年医生产出内容进行严选、加工,输出权威可靠的健康知识,使专业医生的优质内容得到全面优化,让医学科普更加安全、信息更加好看,也让更多人享受到权威的健康资讯和医疗服务。而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自主研发的“急视救”即“视频120自救互救系统”也正式入驻民心医生平台。在平台中,不仅可以获取专业健康医疗知识,关键时刻还能在线视频求助。

cf2b93de268324c862707dd5d804570

重庆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克佳(左一)、《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左三)、副主任钱程华(左二)

为重庆青年医生成长扶持基地授牌

《重庆医学》编辑部为重庆青年医生成长扶持基地,本次民心医生助力专家也均为本刊编委,助力专家可在民心医生平台中对青年医生进行点评、指导,为其成长提供帮助。十位助力专家分别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王德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中心杨镇洲、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景涛、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科刘耀、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口腔科邓蔓菁及心内科王旭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放射治疗科郭启帅、重庆市人民医院眼科易虹、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廖涌、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刘禄斌。

86db8c31b40717d9e9e018856849621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中心杨镇洲(左一,代)、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口腔科邓蔓菁(左二)、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景涛(左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王德林(左四)、重庆市人民医院眼科易虹(左五)

为民心医生助力专家颁发证书

5e28e311308db55027e9bbf4b421e7a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放射治疗科郭启帅(左二)、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内分泌科廖涌(中)、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科刘耀(右二)、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心内科王旭开(右一)

为民心医生助力专家颁发证书

48年来,本刊为一代又一代医生的成长耕耘。新时代,我们也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等方式,为新一代的医生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建设西部医学中心积极努力。

cbb2e6b52026e47b11c8b20c561d3da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