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编辑部参观科大讯飞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26  点击:

3月26日上午,中心吴开明主任、温海燕副主任及《重庆医学》编辑部等中心其他部门部分骨干成员共同参观科大讯飞智慧医疗建设情况。

行程中,相关人员介绍了智慧医疗解决方案。(1)导诊机器人,其基于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和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为院内患者提供导航、导医、咨询等服务,支持声音、图像等多种交互方式,改善就医体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2)口腔语音电子病历,其为近讲效果好、定向性好、降噪能力强的无线录音设备,保证了系统的易用性、实用性和可靠性,实现了病历录入的准确性与高效性。此外,还有基于住院医护移动工作站的系统和影像放射的辅助诊断技术等。

中心吴开明主任表示,智慧医疗是当下的热点,同时也是建设的难点。希望借此机会能加快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临床数据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产学研用”深度结合。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26145231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