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编辑部与《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联合举行2019年第2期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14  点击:

3月13日下午,本刊与《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联合举行2019年第2期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主任王明丰主持。

本次活动以“作者单位及署名的录入规范”为主题,由《检验医学与临床》廖薇薇编辑主讲,结合期刊编校工作实践,提出了目前作者单位录入及作者署名存在的问题,同时参照国标GB/T 7713-1987《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国标GB/T 3179-2009《期刊编排格式》《中国医药卫生期刊监管评估体系》(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2008年12月)、GB/T 16159-2012《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GB/T 28039-2001《中国人名汉语拼音字母拼写规则》等标准,提出了作者单位的录入及作者署名的建议规范。与会人员针对这些建议展开了激烈讨论。

最后,王明丰主任表示,通过相互学习探讨,使得编校工作中的单位录入及作者署名问题更加明朗、清晰,也让今后出版刊物更加规范。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14093448

活动现场